首页 > 市长 > 张涛>>

安全用煤消除隐患确保群众温暖安全过冬

时间:2019-12-13 11:18:31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聂资滨)12月11日,市长张涛就冬季清洁取暖、安全用煤、河道“清四乱”工作到叮咛店镇、东留春乡、李亲顾镇、高蓬镇进行调研。
    “清洁燃煤取暖效果怎么样?”“要提高安全意识,做好防护措施,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在叮咛店镇南平古村贫困户薛付增、高兰顺、高扣尔家中,张涛感受暖气片温度,查看炉具安全使用和清洁型煤取暖情况,叮嘱村民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注意防火防电。他指出,冬季清洁取暖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是社会高度关注的重大民生问题。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冬季清洁取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增强冬季清洁取暖、安全用煤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要把安全用煤放在首位,提前制定好应急预案,落实应对措施,做好群众安全用煤、规范用煤宣传引导工作,提高群众安全意识,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群众温暖过冬、安全过冬。要夯实责任,强化担当,千方百计做好困难群众冬季取暖保障工作,确保一户不落、一人不少。
    随后,张涛深入东留春乡邵村、李亲顾镇留宿村、高蓬镇李辛庄村沙河河道“清四乱”现场,详细了解河道清理等情况。他指出,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研究中央、省有关政策法规,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把“清四乱”工作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践检验,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严格落实河长制,明确部门监管责任和属地主体责任,加大力度、强化举措,密切配合、严格执法,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河道“清四乱”工作任务。要创新工作思路,优化资源配置,对河道两侧进行高标准绿化,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相统一。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