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长 > 张涛>>

我市召开2020年国土绿化工作会议

时间:2020-03-13 15:14:45  来源:  作者:

张涛在2020年国土绿化工作会议上指出
坚持质效并重聚焦目标任务全面打响国土绿化攻坚战

 
    本报讯(记者赵珍珍)3月11日,我市召开2020年国土绿化工作会议,市长张涛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坚持质效并重,聚焦目标任务,统筹推进国土绿化工作,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全年绿化任务目标。副市长刘跃平、刘力威出席。
    张涛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聚焦国土绿化年度任务目标,迅速开展国土绿化工作,全面打响国土绿化攻坚战。要坚持质效并重,切实提高国土绿化质量。紧紧围绕创建国家森林城市这一目标,高质量启动森林城市创建规划编制,以举办中国苗木花卉园林博览会为契机,突出总量增加和质量提升“两个重点”,坚持环村林带、环路(河)林带、城市绿化“三个同步”,高效率推进国土绿化,高标准加强森林管护,推动国土绿化由重数量向增量提质并重,由重建设向设计、建设、管理并重,由重单一功能向景观、旅游、休憩并重,由重经济效益向重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并重“四个转变”,为争创国家森林城市、建设美丽定州提供强有力生态支撑。要聚焦重点任务,统筹推进国土绿化工作。开展国土绿化行动要与“多城联创”相结合,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与乡村振兴相结合,突出重点区域,统筹协调推进,实现“1+1>2”的效果。要强化组织保障,压实工作责任,加大资金投入,强化舆论宣传,严格督导考核,增强国土绿化工作合力。
    副市长刘跃平宣读了定州市2020年国土绿化实施方案,通报了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公布第一批、第二批国家森林乡村名单的通知。
    会上,与会市领导向明月店镇三十里铺村、高蓬镇六家村、大辛庄镇齐堡社区颁发了“国家森林乡村”牌匾。各乡镇(办)与市政府签订了森林资源保护目标责任状。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