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长 > 张涛>>

探索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共建共享美丽宜居家园

时间:2020-04-15 10:54:07  来源:  作者:

张涛在全市环境整治督导工作汇报会上指出
探索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共建共享美丽宜居家园

 
    本报讯(记者赵珍珍、马子涵)4月11日,市长张涛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到庞村镇、明月店镇、107国道两侧进行调研,并召开全市环境整治督导工作汇报会。市领导赵建斌、刘力威出席。
    张涛深入庞村镇南陶邱村、北只东村、东只东村、西只东村,明月店镇寨西店村、寨南村、三十里铺、明月店村和107国道两侧,实地查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他指出,要在环境卫生和基础设施改善上下功夫,把清理乱堆乱放作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点,全面清除道路两侧的堆土、杂草、杂物及残垣断壁。要抓好垃圾秸秆禁烧,加大排查力度,彻底清除着火隐患。
    在市浩鑫金属包装容器有限公司,张涛查看了企业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等情况,询问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他指出,企业要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强化设备安全检查,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做到安全生产、全面达产。
    在随后召开的环境整治督导工作汇报会上,张涛听取了各督导组情况汇报,对督导组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开展农村垃圾大排查大起底大清除行动以来,各部门措施得力,清理效果明显,得到群众拥护。各督导组成员深入一线、担当作为,发现问题、交办问题,敢于较真碰硬,提出合理建议,对于行动开展发挥了重要作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和农村垃圾大排查大起底大清除行动,全面整治农村人居环境,强化督导问责,切实把环境整治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共建共享美丽宜居家园。要全面解决实际问题,彻底解决遗留问题,从清理农村垃圾、秸秆入手,做好村庄美化绿化亮化工作,加快建设美丽乡村,不断提升广大农村居民的舒适度、宜居感与幸福感。要探索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巩固整治成果,提升环境水平,扎实推进环境整治工作制度化、长效化。要严格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狠抓工作落实,制定完善考核体系,逐村考核,层层过关、一个不落。宣传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宣传经验做法和典型事例,营造良好工作氛围。
    市委副书记赵建斌,副市长刘力威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讲了具体意见。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