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

邢邑镇未雨绸缪做好防汛抗旱准备

时间:2021-06-11 17:20:08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张春红、通讯员陈明)邢邑镇立足防汛抗旱,超前谋划、精心组织,落实责任、强化措施,未雨绸缪做好防汛抗旱准备工作。
       设立防汛抗旱指挥部,各村成立防汛抗旱指挥机构,加强对该项工作的领导督促。严格落实防汛抗旱责任制,层层压紧压实责任,明确职责分工并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对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的严肃处理。在全镇13个村分别组建50人的防汛抗旱队伍,明确队伍名单和联系方式。同时,加大防汛抗旱业务骨干培训,目前,已集中完成2次骨干培训,防汛抗旱队伍应急能力得到明显提升。按照分级分部门、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各村立即组织人员开展汛前检查,排查隐患,建立问题清单和工作台账,限时完成问题整改。对汛前难以完成整改的制定应急方案,落实各项度汛措施,确保安全度汛。目前,已完成防汛抗旱物资全面清点入账工作,储备编织袋500个、沙子10吨。同时,各村配备一定数量的防汛抗旱工具,确保安全度汛。镇党委积极与气象、水利、国土、农业等相关部门沟通,通过“千年邢邑”公众号平台、云广播等渠道,实现雨情、水情、旱情数据共享,为科学预报、决策指挥提供依据,切实提高防汛抗旱指挥调度工作的现代化水平。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