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

开元镇扎实开展秸秆垃圾禁烧工作

时间:2021-06-23 15:49:57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赵梦怡)开元镇坚持秸秆垃圾禁烧与综合利用相结合、全面防控与重点清查相结合,扎实开展秸秆垃圾禁烧工作。
       该镇利用村喇叭广播、悬挂宣传条幅、组建微信群等宣传形式,广泛宣传焚烧秸秆垃圾的危害及有关法律法规,提高广大农民禁烧秸秆垃圾和综合利用的自觉性,在全镇营造“秸秆禁烧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共悬挂秸秆禁烧宣传条幅178条,搭建帐篷54个。各村建立隐患排查机制,重点排查村边、地头、路旁、沟渠等处散落的秸秆、枯草、树叶和垃圾堆放等隐患。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无缝对接、责任到人”原则,将秸秆禁烧纳入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实施全域全时段禁烧。与辖区21个村的党支部书记签订禁烧承诺书,各村与村民逐户签订禁烧承诺书,将责任层层落实到位。细化村干部包地块责任制,做到目标明确,责任到人,监督到位,严格禁烧工作网格化管理。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加强监督检查,划片包户,责任到人,强化惩罚措施,确保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