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

高蓬镇全力做好秸秆清运工作

时间:2021-07-01 15:11:43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庞佳艺)高蓬镇组织各村在做好“三夏”秸秆禁烧的同时,在全镇范围内开展道路两侧、田间地头秸秆清理清运行动,从源头上消灭焚烧隐患。
       各村通过农村智慧广播和农村居民微信群,积极引导农户通过秸秆粉碎还田、农业收购收存等方法进行秸秆处理。对散落自家地头的秸秆,动员村民主动清运到农业秸秆废弃物堆放点存放,由专人24小时负责看守。环卫公司集中车辆将各村农业秸秆废弃物堆放点存放的秸秆快速就近转运至北方再生资源产业基地的中节能定州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减轻各村堆放点秸秆存量压力。成立3个秸秆禁烧巡逻队,针对乡村道路两侧秸秆清理不彻底问题,逐路段、逐地块对各村进行督导,对秸秆散落较多影响交通的路段,立即组织人力机械清运,消除道路安全隐患,全力营造整洁有序的农村环境。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