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

杨家庄乡多举措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时间:2021-07-02 16:06:37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张春红)杨家庄乡加大防溺水工作力度,积极谋划,齐抓共管,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该乡明确工作职责,制定预案,建立健全预防溺水事故的工作责任制、责任追究制和应急预案,实行乡、村、校三位一体,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利用村民微信群、大喇叭、黑板报、校园安全教育课等形式,加强防溺水知识的宣传教育。同时结合当前宅改信息录入、防汛等工作,深入农户宣传防溺水知识,切实做到家喻户晓。各村组织干部深入开展地毯式排查,对辖区内大小河流、水塘、沟渠等溺水事故易发地段进行全面巡查,对排查出的问题建立隐患清单,明确隐患责任人、整改时限。同时在各危险水域、塘边设立安全警示标牌,悬挂安全警示标语。以村为单位,建立以“两委”干部、巡河员为主的巡查队伍,开展危险水域日常巡查,及时提醒和制止儿童和青少年玩水、戏水等危险行为,坚决遏制溺水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