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

息冢司法所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法律服务

时间:2021-07-14 15:11:43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见习生孙媛媛)7月9日,一位申请法律援助和法律咨询的村民来到息冢司法所,了解相关程序和知识,息冢司法所及时联系市司法局相关部门,通过远程视频系统为该村民提供了方便快捷的法律服务。
       今年以来,息冢司法所抓住推进司法行政系统信息化建设这一有利时机,依托市司法局组建的远程视频系统,为辖区内群众开展远程人民调解、远程法律援助和远程法律咨询活动,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高效优质的法律服务,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据悉,该远程视频系统与全市各个司法所进行系统连接,实时参与司法调解工作,协助基层司法所依法化解矛盾纠纷,从而使矛盾纠纷能够更加及时地解决。通过远程视频系统与广大群众直接交流,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不仅为广大群众提供了便利的法律服务,而且节省了诉讼成本,提高了工作效率,深受群众欢迎。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