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

北邵村集体股份合作社新增一条食品深加工生产线

时间:2021-12-28 10:53:04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薛宁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展示的黑小麦加工产品。记者薛宁摄

本报讯(记者薛宁)12月19日,“邵麦香”富硒黑小麦食品深加工生产线启动仪式暨首届富硒黑小麦食品品鉴会在东留春乡北邵村成功举办。

此次活动以“富硒黑小麦为媒把健康传递到千家万户”为主题,邀请了我市部分“网红”及周边乡镇农业带头人共150余人参加。

启动仪式现场,展示了黑小麦挂面、黑小麦仁、南瓜枣夹、黑麦千层饼等黑小麦加工产品,与会人员进行了品鉴。

“为更好地开发黑小麦资源价值,延长产业链,我们先后建成了日产10吨的石磨面粉加工厂、挂面生产烘干一条龙综合加工厂。”北邵村集体股份合作社总经理吴沙峰说,“今年,我们又投资近2000万元建设了馒头、速冻饺子、速冻包子生产线及冷库,围绕有机、绿色、健康的理念,推动产业升级。”

北邵村集体股份合作社于2016年正式成立,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的运营模式,成立了邵麦香面业,并注册了“邵麦香”商标。该合作社研发生产的黑小麦石磨面粉、挂面、黑小麦仁儿、黑小麦酒等系列产品,已进入北京、上海、广州、石家庄等大城市连锁超市销售。

“接下来,我们计划建设蔬菜种植基地,开展鲜食玉米深加工,保证一年两季都有收入,进一步提高土地利用率,壮大合作社集体经济,真正实现富民强村。”谈到未来发展,吴沙峰思路清晰、信心十足。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