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

周村镇北车寄村为农村幼儿打造金色童年

时间:2022-04-28 10:28:36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马薇

图为幼儿园全景 记者白永民摄

在周村镇北车寄村有一座崭新的幼儿园,粉色的楼体上镶嵌着彩色线条,多彩的教学楼仿佛童话乐园一般,这就是北车寄中心幼儿园。

幼儿园建筑面积达4000余平方米,教学楼分为教室、寝室、配餐间等多个功能区,教室内还设有图书角、游戏区等。

“我们村有4500多人,多年来,村里没有中心幼儿园,家长们每天只能带着孩子去3公里外的邻村幼儿园上学。”北车寄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杨从杰说。

为方便村里适龄幼儿就近上学,市委、市政府为北车寄村修建了中心幼儿园主体建筑,但配套设施所需资金仍需自筹。

“我们村集体经济基础薄弱,村集体收入少,于是部分党员干部主动提出捐款。”杨从杰说。

在党员干部的带动下,很多乡贤、村民和商铺店主纷纷响应,全村共有58人捐款捐物,用于幼儿园基础设施、游乐设施建设及购买健身娱乐器材等。

目前,幼儿园配套设施已基本完成,设有2个小班、1个中班和1个大班,现有100多名幼儿入园就读。

该幼儿园的建成彻底解决了北车寄村多年没有幼儿园的问题,方便了适龄幼儿就近上学。“我们新建的幼儿园辐射周边多个村庄,可容纳200多名幼儿就读。”杨从杰说,“接下来,我们还将继续美化幼儿园,扩大绿化面积,增设游乐设施及配套设施,让孩子们快乐学习、茁壮成长。”

记者马薇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