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

大鹿庄乡扎实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时间:2022-06-13 10:15:58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张春红

本报讯(记者张春红、通讯员高龙)大鹿庄乡全力做好“三夏”期间秸秆禁烧工作,有效改善空气质量,消除火灾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各村成立禁烧指挥部,加大对秸秆禁烧工作的领导和督促。指挥部成员24小时轮流值守,接到火情隐患报告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处理。成立巡逻队,在大街小巷和田间地头昼夜巡逻,发现秸秆堆积、火灾隐患等情况及时向指挥部汇报,通知相关责任人立即清理处置,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通过喇叭广播、悬挂条幅、张贴标语、发放宣传册、宣传车巡回宣讲、微信群推送等形式,大力宣传秸秆禁烧政策及焚烧秸秆的严重危害,提升广大干部群众禁烧意识,营造秸秆禁烧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形成禁烧秸秆的强大合力,确保麦收期间全乡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