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

高蓬镇“五个突出”打赢秸秆禁烧攻坚战

时间:2022-06-27 10:14:01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张曼

本报讯(记者张曼)高蓬镇将秸秆禁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着力在“早、广、细、快、严”上下功夫,坚持有烧必查、有火必罚、有灰必究,确保实现零失误、零死角、零火点,坚决打赢夏季秸秆禁烧攻坚战。

在谋划部署上突出“早”。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推进,及时制定工作方案预案,做到职责明晰、责任到人,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细化完善工作举措,做足提前量、打好主动仗。在宣传引导上突出“广”。通过喇叭广播、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宣传车巡回宣讲、微信群推送等方式,广泛宣传《禁烧通告》,公开曝光对违法行为人的处理情况,增强广大群众参与禁烧的主体意识和责任意识。在巡逻排查上突出“细”。建立完善无缝隙、全覆盖网格化责任体系,紧盯重点时段和关键点位,充分发挥巡逻车和巡逻队员“哨点”作用,持续加大巡逻排查力度,及时清理田间地头散落秸秆,将风险隐患消除在第一线、最前沿。在应急处置上突出“快”。加强应急值守,在重要区域和田间地头设置值班点,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机动巡逻队根据麦收情况及时调整巡逻时间和地点,确保发现火情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置。在考核惩处上突出“严”。对因工作失误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追究管理责任人和违法当事人责任,并在农村“两委”班子及成员千分制考核中扣分,确保责任不断档、任务不落空、工作零漏洞。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