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

清风店镇做好反诈宣传筑牢安全防火墙

时间:2022-07-26 10:01:06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张曼

本报讯(记者张曼)清风店镇各村(社区)持续开展“国家反诈中心”APP宣传推广活动,结合当前人居环境整治、消防安全排查、住房安全隐患排查等重点工作,推动反诈工作走深走实,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防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发生。

该镇各村(社区)“两委”干部、网格员、志愿者进农户、进学校、进商超,通过面对面讲解、手把手教授,不断提高反诈APP安装效率和覆盖率,并向广大村民讲解电信诈骗的惯用手法和防范技巧。借助村民微信群、“清风店之声”公众号,及时发布防电诈信息及APP安装步骤的推文及小视频,以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方式,达到“一传十、十传百”的宣传效果。同时,充分利用返乡人员去村委会报备登记的时机,安排专人为其安装反诈APP,普及反诈常识,力争做到“人人注册、人人使用”,帮老百姓守住“钱袋子”。

下一步,该镇将持续开展反诈宣传和反诈APP推广,提高群众反诈知晓率,增强群众反诈意识,筑牢网络安全防线,最大程度减少群众损失,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