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

定州市北城区街道 垃圾分类引领绿色文明新风尚

时间:2023-05-23 14:17:30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庞佳艺 通讯员张榕

 

本报讯(记者庞佳艺、通讯员张榕)北城区街道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健全完善城区社区(小区)垃圾分类点位网格化管理体系,开展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宣传志愿活动,探索基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新模式,引领绿色文明新风尚。

积极践行垃圾分类环保理念。街道干部、村(社区)“两委”干部强化垃圾分类主人翁意识,自觉在工作和生活中养成垃圾分类投放的良好习惯,用自己的模范行为带动身边的人自觉参与垃圾分类工作,形成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良好氛围,做好垃圾分类的践行者、督导员、宣传员。健全完善城区社区(小区)垃圾分类点位网格化管理体系,在街道、小区内科学布局二分类和四分类垃圾分类点位334个,并在小区地下停车场合理设置集中垃圾回收点。

深入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创新推出“线上+线下”“双翼”宣传模式,线上依托“北城视野”微信公众号,开设垃圾分类知识专栏,宣传垃圾分类志愿服务、主题党日、进机关、进社区等活动,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多次联合市城管局、昌润达公司开展垃圾分类宣传进社区、进小区、进学校、进机关等活动,用浅显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向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强化市民分类投放垃圾意识。

常态化组织垃圾分类志愿活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立“1+25”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队伍,采用“群众点单我接单、线上下单线下办”的机制,开展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志愿活动。通过游戏实验、知识讲解、歌舞朗诵等不同类型的节目演出,将日常生活与垃圾分类宣传相结合,与居民进行垃圾分类知识互动,营造全民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