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专题 >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西城乡:学史力行解难题为民排忧办实事

时间:2021-06-04 16:27:01  来源:  作者:

       “村里干净了、道路硬化了,家家户户还铺设了自来水管网、安装了天然气,如今的南疃村,村庄美、环境优、生活便利,俺们老百姓过得比城市还好,城里的乡亲们还想搬回来哩。”说起村里的变化,西城乡南疃村村民赞不绝口。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南疃村“两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基础设施、村容村貌改善等方面入手,组织党员干部清理村内秸秆、杂草等,硬化小街小巷,种植樱花、玉兰、海棠等品种800多棵,进一步提升村庄面貌。5个健身广场投入使用,正在建设的1个袖珍公园即将完工。
       “群众再小的事都是咱干部的大事。要从群众身边的小事做起,定了就干,马上就办,一件接着一件办,真正为群众办实事,让老百姓得实惠,以实际行动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南疃村党支部书记朱立强说。
       发展乡村旅游的东湖村则是以中山百姓园为龙头,打造了以种植复叶槭、樱花、海棠等品种的樱花大道,实施了环村路“白变黑”工程改造项目,规划建设了8个主题性小游园、小花园,面积达2600多平方米,大街小巷硬化率达到100%,安装太阳能路灯356盏、摄像头60个,整个村庄变得更美更安全。
       西城乡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实际出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
       “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学习是基础,知行合一是关键。西城乡坚决防止学习工作两张皮现象,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清理积存垃圾、建设环村林带、安装路灯,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同时,引进中化集团土地托管项目,提升土地利用率,增加农民收入。”西城乡党委书记吕义欣说。
       吕义欣表示,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在于真正落实到为群众办实事上。今后,西城乡将继续深入学习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埋头苦干、真抓实干,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记者赵姗姗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