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专题 >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我市举办市级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辅导讲座

时间:2021-07-13 10:18:36  来源:  作者:

我市举办市级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辅导讲座
张涛等出席
 
       本报讯(记者赵珍珍)7月10日,我市举办市级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辅导讲座,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不断向纵深发展。市领导张涛、周胜会、张宝生、赵红亮、吕仲华、孙振林、张二文、冯金亮、葛亮、张充等出席。
       省委党史专家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党史教研部主任,教授祁刚利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篇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度解读》为题,从庄严宣告中国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总结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的奋斗历程等9个方面,全面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总结提炼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提出伟大建党精神等9个创新点。报告脉络清晰、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切合实际,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时效性、可操作性,进一步深化了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重大意义的认识,对我们党百年奋斗历程中取得伟大成就的认识。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冯金亮主持会议并指出,要加强理论武装,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统筹学习研讨、宣传宣讲和研究阐释,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广泛开展宣传宣讲,成立市委宣讲团,全方位、多角度、系统性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各单位要扎实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结合本地本单位本系统本行业特点,迅速掀起学习高潮,在全市营造良好氛围。要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同抓好“三重四创五优化”、“三基”建设年活动结合起来,全面推进“1368”发展布局,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好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快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