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焦>>

新长安之星昨日上市

时间:2012-10-25 11:02:12  来源:重庆日报   作者:

本报讯 (记者 王海达)中国销量最大的微车单一品牌车型“长安之星”,在热卖15年后,将“接力棒”交给了其下一代。

10月24日,“新长安之星”系列在长安汽车河北定州基地上市,其迥异于以往的全新动力、底盘系统,标志着长安微车已经全面完成从“引进消化吸收”到完全自主研发、自主创新的蜕变。

告别“引进”,核心技术全面自主

1998年面世的“长安之星”,迄今销量累计超过500万辆。15年来,“长安之星”一直扮演着中国微客市场标杆的角色,引领国产微客完成了平头变凸头、宽体化等标志性变革。

随着长安汽车自主研发进程的推进,该系列车型不断推陈出新,自主技术比重逐步增加。“到新长安之星,可以说从里到外都是我们自己的核心技术,和当初的引进技术基本上不再有任何关系。”长安汽车总裁助理王俊说。

新动力平台排量更小力量更足

“新长安之星”搭载的发动机排量为1.2升,最大功率72千瓦,最大扭矩119牛·米,和普通1.5升排量轿车发动机相当。

王俊表示,这是长安E-Power动力品牌的首款产品,百公里综合油耗6.5升,“和市面上1.0升的车差不多”。

据介绍,E-Power是长安专为其微车推出的全新动力品牌,分1.0升、1.2升和1.4升3种排量。

长安150周年新车密集上市

昨日上市的“新长安之星”家族有3个系列车型,其中微客售价3.89万-4.39万元,星卡单排、双排售价分别为3.19万元起和3.59万元起。

“新长安之星上市,标志着长安之星品牌将又一次引领标准微客的未来。”长安汽车董事长徐留平说,“今年是长安建厂150周年,长安自主品牌汽车也进入了厚积薄发的发布高峰期。”

据介绍,今年以来,长安已先后推出逸动、悦翔V3、悦翔V5、欧诺和新长安之星等多款微车、轿车,首款多功能越野车CS35将于下周上市,首款中高级轿车睿骋也已亮相,将于明年初正式发布。
 

报刊名称:重庆日报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