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焦>>

河北产“大鼻子”校车国内市场销量第一

时间:2012-10-25 11:05:38  来源:河北日报  作者:

长安汽车向保定市捐赠的“大鼻子”校车。 于常见摄

河北产“大鼻子”校车国内市场销量第一

长安集团捐赠保定20辆校车

本报保定10月24日电(记者边慧)今天上午,长安150周年庆典在定州市河北长安汽车工业园开启首站活动。在活动现场,长安汽车向保定市政府捐赠了20辆橙色“大鼻子”校车,总价值达300余万元。

据长安客车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武军介绍,20辆校车全部由该公司自主研发制造,(下转第五版)

(上接第一版)并完全符合今年4月颁布的《专用校车安全国家新标准》。此前在国家校车标准制定过程中,保定长安客车制造有限公司曾两次参与其中工作,并研发出国内首款专业校车。

据了解,长安校车已于去年底通过了国家的侧翻、顶压和侧倾实验。目前,长安校车的国内市场保有量达6000多辆,销量全国第一,并已出口科威特、沙特阿拉伯等国家。

据中国长安集团董事长徐留平介绍,作为百家央企进河北的后续动作,长安将加大在河北的投资力度。

副省长张杰辉出席活动并致辞。
 

 

报刊名称: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