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焦>>

定州地税局助推“两个环境”建设

时间:2012-12-26 09:51:07  来源:河北工人报  作者:

本报讯(通讯员任爱军)定州市地税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着力改善发展环境、着力改善生态环境”大会精神,紧密结合“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目标,坚持民生为重、服务为先,采取多种措施助推“两个环境”建设,取得良好效果。

提升纳税服务质量。按照四星级办税服务厅标准加强硬件建设,补充完善LED显示屏、自动叫号机和8小时、24小时自助办税终端等服务设施,加快推进网上办税服务厅建设;加强软环境建设,进一步深化“一窗式、一站式”服务模式,拓展“CA”数字认证、财税库银横联业务和国地税协作内容,丰富“地税QQ群”服务内涵,推行“中午免休服务”等便民举措,打造高效便捷的办税环境。

切实落实优惠政策。以“税收·发展·民生”为主题,强化执法为民惠民的意识,在加强征管、堵漏增收的同时,依据政策规定,将各类减免税额、免税收入、减计收入、企业所得税前加计扣除、小型微利企业的认定等税收优惠政策不折不扣地落实给纳税人。1-11月份,办理各种审批及备案减免税19笔,减免税收216万元,助推了企业健康发展。

严格税收执法。建立完善了由地税、国税、工商、财政等16个部门参与的综合治税机制,搭建综合治税平台进一步堵塞征管漏洞;强化税务稽查,打击涉税违法行为,营造公平竞争的税收环境。

畅通监督渠道。向社会各界及纳税人公开监督举报电话,开展“局长接访日”活动,加强与市人大、政协、纪委等监督部门的沟通联系,进一步拓宽反馈投诉渠道,针对问题及时整改,营造公开透明的服务环境。
 

来源:河北工人报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