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焦>>

用爱的温暖让生命延续

时间:2013-01-31 11:07:29  来源:保定晚报  作者:

一个原本平淡而幸福的三口之家,妻子突患再生障碍性贫血,
面对晴天霹雳,年轻的丈夫不抛弃,不放弃——
 

□记者 葛淑霞 通讯员 贾旭鸿

  

  有人说,“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来时各自飞。”然而,面对身患再生障碍性贫血的妻子,定州市庞村镇西坂村人朱木杰不离不弃,6年来,日夜悉心照料,想方设法四处筹款给妻子治疗,街坊四邻纷纷向他们伸出援手,共同演绎着一曲爱的赞歌!

  2007年3月,妻子许伟经常牙龈出血,浑身乏力,甚至连两岁多的女儿朱奕诺都抱不动。到医院检查,医生诊断为再生障碍性贫血!

  

  丈夫:

  看着她受苦,才是我最大的痛

  输血、输血小板、打针、输液、喝中药……许伟默默承受着治疗过程中的各种痛苦。看着妻子被疾病折磨得虚弱不堪,苍白憔悴,朱木杰不知偷偷流过多少泪。在丈夫的悉心照料下,经过一年多的治疗,许伟的病情得到初步控制。

  回到家,为了尽快还债,朱木杰起早贪黑到建筑工地打工。许伟也想帮丈夫减轻点负担,非要出去工作,“他为我吃了那么多苦,受了那么多累,我只想帮他分担一点,哪怕一个月挣三百两百也好……”许伟流着泪说。在许伟的坚持下,她到一家超市做服务员。“祈求苍天,让我们一家人就这样平淡而幸福的生活吧,即使再苦再累我也不怕!”朱木杰不知多少次许下这样的心愿。

  然而,他们的幸福却是那么短暂。2012年3月,许伟再次出现牙龈出血的症状。她的病复发了!为了给妻子治病,朱木杰四处举债十几万元。然而,借来的钱很快花光了。无奈之下,2012年12月31日,朱木杰来到张寒晖广场旁跪求帮助。“我实在没有办法了,希望社会上的好心人能够通过不同的方式帮帮我……”说起当天的举动,这个一向坚强的汉子眼圈红了。

  

  父老乡亲:

  我们愿意帮这家人渡过难关

  许伟病后,西坂村党支部、村委会第一时间送去了3000元救助资金以应急,并组织全村捐款献爱心。

  村党支部书记朱立军、村委会主任韩来宾带头每人捐款500元。在他们的带动下,全村人纷纷行动起来。

  村民杨胜强老人说:“听到村里广播捐款的事,我就急着赶来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大伙齐心协力帮他们把这道坎度过去!”。“今后,我们还会继续帮他们想办法。”韩来宾说。奕诺就读的西坂村小学也行动起来,教师和同学踊跃捐款3300多元。

  如果您愿意帮助这一家人,请您拨打电话3092074联系我们,爱心账号,建行定州支行:6227 0001 4251 0408 936 许伟。

来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