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焦>>

男子突发脑溢血栽倒街头 四女中学生路中央拦车救人

时间:2013-02-01 10:39:36  来源:  作者:

李家人给热心救人的四个女孩送上锦旗

本报讯(记者 汪洋 通讯员 赵青锋 孙新亮)经过半个多月的寻找,日前保定定州市邢邑镇李建旗的家人,终于找到当日的救命恩人——邢邑中学的四名女学生。

李建旗的家人介绍说,李建旗在邢邑镇卫生院当医生。1月4日下午,李建旗外出办事未归,家里却接到其单位打来的电话,说李建旗路上突发脑溢血,已被送往医院抢救。由于送医及时,目前李建旗已经脱离生命危险,身体正在恢复中。

事后,李建旗的家人了解到,李建旗骑摩托车突发脑溢血摔倒在路旁后,是一名年轻女子拨打120报警,并通知了李建旗所在单位。李家人想找到救命恩人表达感激之情,找到当时报警的电话号码打过去,机主却是一名男性大货车司机。反复向对方询问后,大货车司机才回忆起1月4日下午发生的事情,告诉李家人是四名女学生拦下他的车,并借用他的电话救人。李家人根据这条线索,开始在周边学校寻找救命恩人。最终证实那天救起李建旗的人,是邢邑中学四名女学生:苏仕坤、苏扬、苏禹欢、苏迎欢。

四名学生回忆,1月4日下午1时许,她们结伴骑自行车去上学。行至半路,发现路旁躺着一名昏迷不醒的男子,脸上满是鲜血,不远处还倒着一辆摩托车。她们想报警并联系男子的家人,但男子身上找不到手机。焦急之际,看到一辆大货车驶来,她们冒险跑到路中央将货车拦下,想借司机的手机报警。了解情况后,货车司机爽快地把手机借给她们。拨打120急救电话后,她们又按照从男子口袋里找到的电话簿上的号码,与其单位取得了联系。帮忙将男子抬上救护车,她们就赶紧上学去了。

“要不是那四个好心女孩儿及时拨打急救电话,建旗不知会有什么后果呢,真是太感谢她们了!”日前,李建旗家人特意制作了一面锦旗,送给四名热心女生表达感激之情。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