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焦>>

“苗木兄弟”新春发展有新愿

时间:2013-02-06 15:28:03  来源: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

 

 

△△近日,栾城县农业畜牧局组织农技专家深入大棚种植基地,为种植户讲解雾雪天气蔬菜的管护技术,减少特殊天气对温室蔬菜生产带来的影响。图为农技专家指导种植户为蔬菜大棚安装保温膜。 本报记者 任光阳 摄

临近春节,定州市大辛庄镇泉邱二村孟祥民的家里,哥仨儿聚到了一起。

“哥,我去年在北京和鄂尔多斯市承包了两个绿化工程,除去运输、人工等成本,一年下来纯收入十二、三万元”、“我去年干了一个大的绿化工程,工程款前两天打到账上了,我算了算一年纯收入20多万元。哥,我和三儿有个想法,开春咱们哥仨变各自为战为‘抱团’闯市场,你看行不?”……

2月4日,孟祥海和弟弟孟祥超分别开着自家车从城里回家过年,他们来到大哥孟祥民的家里,哥仨儿谈论着一年来发展情况。

“嗯,你们哥俩干得都不错。尤其是老三进步很快,我打心眼里高兴。你这个岁数正是干事业的时候,争取在新的一年里有更好的收入。”孟祥民哥仨父母去世早,他作为家里的老大,手把手地教两个弟弟发展苗木产业,尤其是看到三弟小有成绩,感到由衷欣慰。

“回村过年,一是为一大家子团团圆圆过个年,但主要是趁过年这个空档,和哥哥们一起交流交流感情,更多地了解市场行情和信息。”孟祥超对记者说。

“往年一进腊月,忙着蒸年糕,逛商场,买年货,玩上一个正月。现在不同了,十八大提出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对我们农民也提出了更高要求和目标。咱们农民是一门心思发家致富,唯恐自己的步子比别人迈得慢。”虽然家里小轿车、空调、冰箱、彩电等现代生活用品一应俱全,孟祥民却并没有满足。

“天津这几年发展很快,尤其滨海新区都在进行施工建设,苗木需求量非常大。”时已过中午,他们哥仨的“碰头会”仍在进行,孟祥海分析,“苗木行业整体仍有很大发展空间,但随着各地苗木产业的兴起,苗木市场变得挑剔起来,以前是什么苗木都能卖掉,现在只有大规格的苗木才好卖。咱们应该以市场为需求,开春早调些冠型好、规格整齐的大乔木过来,以及早应对市场需求。”

新年新景新气象,全面小康干劲忙。浓浓的年味抵挡不住发展的脚步,苗木三兄弟新春发展有“新”景,这难道不是广大群众转变发展观念、向全面建成小康迈进的真实写照吗?
 

来源:河北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