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焦>>

定州市农技人员田间“把脉开方”

时间:2013-02-20 09:49:17  来源:保定日报  作者:

  本报2月19日讯  今天,定州市组织农业技术人员到赵家洼小麦高产示范区进行调查和技术指导,吸引了众多村民。

  针对去年冬天以来降雪较多的情况,定州市组织农技人员和专家分组分片对该市冬小麦生长情况进行调查,查苗情、查墒情、查病虫情,制定春管技术方案,分类进行技术指导。

  调查显示,定州市麦田土壤墒情较好,壮苗率高,一二类麦比例占91%,明显高于往年;部分麦田因低温影响,叶片不同程度遭受冻害;部分麦田杂草较多。技术人员根据苗情分类制定出具体方案并指导农民进行田间管理,一是及早做好锄划镇压,提高地温,促进返青;二是一二类麦田适当推迟浇水时间,在拔节中后期浇水施肥;三是三类麦田以促为主,在返青期结合浇水每亩追施尿素15公斤,促进秧苗转化升级。

  闫韶红 薛永强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