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焦>>

定州农技人员田间“把脉开方”

时间:2013-02-26 10:17:27  来源: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

“锄划镇压,促苗早发;分类管理,促控结合;综合施策,科学防治病虫草害。”2月19日,在赵家洼小麦高产示范方进行调查的定州市农业技术人员为小麦高产开“方子”,吸引了不少附近农民。

再过十多天的时间,定州市的小麦将进入返青期,春季田间管理将陆续展开。针对去冬今春该市多次出现降雪天气,定州组织农技人员和专家分组分片对全市冬小麦生长情况进行调查,查苗情、查墒情、查病虫情,分类进行技术指导。

调查显示,目前定州市麦田土壤墒情较好,壮苗率高,一二类麦比例数占91%,明显高于往年。技术人员根据苗情分类制定出具体方案并指导农民进行田间管理:一是及早做好锄划镇压,提高地温,促进返青;二是一、二类麦田适当推迟浇水时间,在拔节中后期浇水施肥,密度过大的田块要喷施壮丰安化控,缩短茎节,防止后期出现倒伏;三类麦田以促为主,在返青期结合浇水每亩追施尿素15公斤,促进秧苗转化升级。
来源:河北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