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焦>>

高标定位 跨越发展 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

时间:2013-03-01 16:48:25  来源:保定日报  作者:

 

 
  2月28日,市委书记聂瑞平等市领导到定州市调研。  本报记者 吴战平 摄
 

  本报2月28日讯(记者刘飞)今天下午,市委书记聂瑞平到定州市调研。他强调,定州市要抓住战略机遇期,坚持高标准定位,推动跨越式发展,加快建设经济强市和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

  聂瑞平首先来到河北旭阳焦化有限公司,听取了旭阳集团定州产业园区和企业有关情况介绍,并到厂区进行参观。在河北长安汽车有限公司,聂瑞平察看了该公司生产的乘用车系列产品,深入车间参观了汽车制造流水线,他叮嘱企业负责人要严把质量关,依靠技术创新,制造高品质的汽车产品。在河北国华定洲发电有限公司,聂瑞平来到汽机房和控制室,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发电机组运行和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聂瑞平还考察了河北文博园一期工程项目。

  在听取定州市工作汇报后,聂瑞平强调,定州市体量大,文化厚重,地位重要,处在重要战略机遇期,一定要抓住机遇,加快发展。要坚持高标定位。强化城市的意识,特别是强化中心城市的意识,按照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目标和理念推进各项工作,力求率先发展、率先突破。要强化精品意识,切实提高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面向高端,力争出特色、出品位。要围绕建设经济强市,坚持工业立市,把二产的基础做大做强做优,同时注重发展现代服务业。要坚持跨越发展。打开发展思路,提升产业层次,在延伸产业链条、提高附加值上下功夫。要充分发挥历史底蕴深厚、交通区位优越等比较优势,进一步加大对外招商力度,打造良好的硬环境和软环境,引进一批立市的大项目、好项目。要着力抓好唐河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和沙河工业园区建设,与推进城镇化紧密结合起来,实现以产促城、以城带产、产城互动。要坚持统筹推进。在发展经济的同时,统筹抓好党的建设、维护稳定、改善民生、社会事业等各项工作。

  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志刚陪同调研并讲了意见。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