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焦>>

搭建干部群众共同参与实践的平台

时间:2013-03-16 11:34:42  来源:  作者:

  近年来,定州市把“善行河北,善美保定”学雷锋主题道德实践活动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有力抓手,结合实际,创新载体,开展了以“每日一善”和“十项十佳”道德模范评选为主题的道德实践活动,着力推进雷锋精神本地化、特色化、常态化和具体化。

  开展学雷锋活动,弘扬雷锋精神,就是要用雷锋精神培育核心价值观,使正确价值取向成为社会中坚与主流。我们坚持科学把握“为人民服务”,紧密结合定州实际,与时俱进,深化内涵,在拓展精神理念、丰富精神内容上深入探索,提出了“勤奋、智慧、诚信、重义”的新时期定州精神。特别是在开展“每日一善”学雷锋主题道德实践活动的基础上,我市组织开展了“弘扬定州精神,争做道德模范”十项十佳评选活动,每两年评选一次的爱岗敬业、孝老爱亲、慈善事业、诚实守信、助人为乐等10方面道德模范,充分挖掘和培树身边的“活雷锋”。

  开展学雷锋活动,弘扬雷锋精神,重在全员参与、长期坚持,贵在用各个时期英模人物,不断丰富和发展其内涵。我们在工作实践中,逐步形成了文明委统一领导、乡镇部门各负其责、社会团体积极配合、全社会广泛参与的活动机制,推动学雷锋活动持续发展。三年来,定州市共有4人入选“中国好人榜”,10人入选“燕赵好人榜”,2人获得2012年度“河北雷锋”称号,3人荣获保定市道德模范。

  开展学雷锋活动,弘扬雷锋精神,最重要的就是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广泛参与,把雷锋精神融入到生产、生活各个领域,转化为推动发展、构建和谐的实际行动,把道德实践活动与“创先争优”活动、“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亲民爱民”活动紧密结合,搭建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参与实践的平台。

  今年,定州市将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继续开展“每日一善”道德实践活动,将“十项十佳”道德模范评选扩展为“十项十佳”百面旗帜评选,范围涉及各个领域,形成制度,让积极健康的主流文化,向社会源源不断地传递正能量。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