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焦>>

定州 “放心农资”进农家

时间:2013-03-20 09:56:55  来源: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

本报讯(记者李刚 通讯员晓红)“在俺们最需要种子、肥料的时候,政府把这些春耕急需物资送到了家门口。”3月13日,正在领取玉米、花生、土豆等良种的定州市东亭镇安家营村农民安少军高兴地说,“政府想的就是周到。”

为保障春耕生产顺利进行,杜绝坑农害农现象的发生,定州围绕“放心农资进村,保障春耕生产”主题,积极调备玉米、花生、土豆、油葵等作物良种,深入村街农户,走进田间地头送农资。每到一处,农技人员不仅给前来咨询和购买农资的村民讲解如何识别农资产品并索要购物发票,还传授农作物新型栽培技术及禁用农药替代产品的使用方法。同时,他们还以实施花生良种补贴项目为切入点,大力实施良种配良法技术。

目前,该市已向乡(镇)村配送玉米、花生、土豆等主要作物良种100多万公斤,发放技术明白纸5万多份,开展技术培训20场次,培训农民1万多人次。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