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焦>>

定州市检察院“实”字当头狠抓纪律作风整顿

时间:2013-03-27 10:35:27  来源:保定日报  作者:

  定州市检察院以“实”字当头,在加强学习提高战斗力、查摆问题落实整改措施、督导检查完善制度建设等方面,力求“踏石留印,抓铁有痕”。一是找准突破口,加强学习,提高战斗力。以勤俭节约为突破口,将八项规定制成刊版上墙警示、厉行节俭编成七言警句制成卡片人手一册熟记成诵,从改变切身的行为习惯入手,以修改后刑诉法学习为重点,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开辟专栏、专题,探讨问题解疑答惑,见真行动求实效果,力主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为开展纪律作风整顿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二是抓住关键点,查摆问题,落实整改措施。以提高业务水平为关键点,主管检察长、业务部门负责人深入调查研究,查问题找根源,制定具体整改方案。稳扎实打,提升执法能力与执法公信力。检察长深入部门科室,逐一听取阶段工作思路和突出工作亮点的设计汇报,立说立行,真抓实改。“于雷声后看雨点”,扎扎实实下功夫、真真切切见实效。三是切中症结,完善制度,强化督导检查。以治理“疲、懒、散、拖”等现象为最终目的,院纪检组进行了两次岗位突击检查,并及时通报检查结果,抓住问题透析原因,纠错在症结处开刀,制度在落实中完善。处理违纪件件有回音,彰显了规章制度不可碰触的刚性约束,体现了该院纪律作风整顿求真务实的决心。在两会安保工作中,又进一步对“五条禁令”、警车管理及警容风纪等进行了详细的督导。通过不定期督察和推行一季一评、长效考核等多措并举,形成合力,把纪律作风整顿推向深入。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