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焦>>

公益惠农合作共赢

时间:2013-05-06 10:52:08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

本报记者 庞博

“200!”、“500!”、“800!”、“1000!”、“成交!”随着主持人的一锤定音,河北顶呱呱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市场价值1700元的中型耕肥机被定州一家合作社拍走,这是“品牌农资中国行”大型公益惠农活动走进定州——品牌农资无底价拍卖现场的一幕。

5月4日,河北省200余家种植大户和合作社理事长以及1000余名定州农民齐聚定州市开元寺塔广场,参加“品牌农资中国行”大型公益惠农活动走进定州活动。

本次活动除了由品牌农资企业直供质优价廉的农资产品外,还设置了现场有奖问答、品牌展销等多个互动形式,参展的许多品牌农资企业为农户送来了实惠:北京绿得利工贸公司向定州市残疾农户和困难户捐赠了六吨化肥;沃特威生态科技公司与河北15家合作社达成协议共建实验田,为他们免费提供一季作物肥料;陕西美邦农药公司在定州市开展建设千亩示范田活动,为农户免费提供农药;青岛海利尔、河北顶呱呱、深圳富巍盛等公司提供农资产品进行无底价拍卖……

河北省肃宁县益源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刘继福与沃特威生态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2000吨有机肥采购协议,价格比市场上优惠了50%。他告诉记者,益源合作社有2200户社员3.2万亩地,主要种植黑小麦、绿小麦、黑花生,之所以一次性订购这么多化肥,除了质量好、价格优,媒体和政府搭台也让他感到格外放心。购买了农药的定州种植大户张力强高兴地说:“这个活动真好,跟农资企业直接订货比在市场上买便宜了很多,也让俺们对真假农资产品有了更深的了解。”

“坚持走中国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离不开农资的有力支撑。提升农产品质量,要从农资等农业投入品质量抓起;培育农产品品牌,要从推广健康安全的品牌农资做起。”农业部党组成员张玉香在活动开幕式上表示,“农民日报社牵头举办‘品牌农资中国行’大型惠农公益活动,具有重要意义,为政府、媒体、农资企业和农业经营主体搭建了一个互动平台,必将产生深远的社会效应。”

“这个活动,就像是‘农资服务快车’一样,目的是宣传‘三农’政策,促进农资品牌化建设和农资行业健康发展,助力农资企业更好地服务于现代农业,指导农业生产者更科学地选购、使用农资产品,为广大农民提供全方位的种植、养殖技术服务。”农民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唐园结表示。

据悉,定州市是“品牌农资中国行”大型公益惠农活动的第二站,本次活动共达成农资采购意向金额近2400万元。此后组委会还将在全国6个省选择6个粮食生产大县(市)开展系列活动。

上图为活动中农资产品对接的无底价拍卖吸引了众多农户的积极参与。 本报记者张建堂摄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