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焦>>

打造农资流通新亮点

时间:2013-05-20 15:33:45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

“500!”、“800!”、“1000!”……“成交!”随着主持人一锤定音,一台价值1700元的中型耕肥机最终被一家农村合作社以低于市场价700元的价格拍走。

这是5月初“品牌农资中国行”大型公益惠农活动在河北定州的一幕。当天,200余家种植大户和合作社理事长以及1000余名当地农民参与这场大型公益惠农活动。

“我们与沃特威公司签订了2000吨有机肥采购协议,价格比市场上优惠了一半!”有2200户社员的河北益源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刘继福告诉记者,之所以一次性订购这么多化肥,除了质量好、价格优,媒体和政府的搭台也让他感到格外放心。

而让定州种植大户张立强感到欣慰的,不仅是农资价格比市场价便宜了不少,而且对真假农资产品以及农技应用有了更深的了解。

眼下正值春耕大忙时节,农资进入供应和使用高峰期,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龙头企业等逐步成为农业生产的经营主体,也成为实施专业化统防统治、公共植保的主力军。

“这些新型经营主体具有更强的农资产品鉴别和选择能力,对品牌农资、优质农资的需求愿望更加强烈。”“品牌农资中国行”活动主办方,农民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唐园结表示,要像“农资服务快车”一样宣传“三农”政策,促进农资品牌化建设和农资行业健康发展。

“‘品牌农资中国行’大型惠农公益活动,为政府、媒体、农资企业和农业经营主体搭建了一个互动平台,必将产生深远的社会效应。”农业部党组成员张玉香表示,要通过活动的举办,在政府、媒体、农资企业和农业经营主体之间达成共识,让有实力、信誉好的农资企业多在乡村设立经营网点,开展直供直销,提高放心优质农资的覆盖面。

据介绍,河北定州市是“品牌农资中国行”大型公益惠农活动的第二站,本次活动共达成农资采购意向金额近2400万元。此后,活动组委会还将继续在全国6个省区市选择6个粮食生产大县(市)开展农资惠农系列活动。

文/本报记者 顾 阳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