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焦>>

定州市以解放思想为突破打好县域发展攻坚战

时间:2013-05-21 16:17:54  来源: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

本报讯(通讯员高景绵 薛永强)定州市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创新驱动、科学发展”,打好县域经济发展的攻坚战。

为把河北省历史文化名城定州市建设的更加美好,该市把拉开城市发展框架作为加快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重中之重,科学地提出实施“北扩东跨”城市发展战略。规划了定州东站、政府现址、京广车站、唐河园区4个商贸物流中心,地下商业城、信誉楼商厦、大世界购物中心冷链、粮食物流中心等陆续开建,实施铭智、鑫海、新天地等商业综合体项目,总投资153.2亿元的85个城建重点项目正在实施。

“下大力气推动朔黄铁路与京广铁路、高速铁路深度融合,在物流基地的基础上逐步发展内陆港及临港产业,进而打造成陆港城市。”定州市委书记赵志栋在规划定州发展时信心十足。

不断提高产业聚集力和项目拉动力是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关键。定州市鼓励企业入园发展,实现聚集效应和规模扩张,进而组建集团公司。唐河园区规划面积43平方公里,入园企业81家,建成区10平方公里,是列入全省重点发展的14个超千亿元园区之一。沙河开发区规划面积40.6平方公里,入园企业达到206家,实施投资超亿元项目28个,总投资804.9亿元,力争年内获批省级开发区。

定州市以“定州制造”推动产品升级,把改造提升传统产业作为结构调整的重要任务,目前已启动了投资30亿元、占地1000亩的体品产业园建设,已有45家企业申请入园,达产后年产值60亿元。下一步还将启动钢网、塑料、铸造基地规划建设。该市不断培育有影响的品牌,谋划技改项目30个以上,荣鼎化工等项目建成投产,铝合金预拉伸板、无人机、电动汽车等高科技项目取得实质进展。

今年,定州市将继续加大惠民力度,不断完善住房保障体系建设,通过多种途径解决群众住房难问题。积极创造条件,扩大增收渠道,让城乡居民收入年年都有新提高。把充分就业作为最大的民生来抓,加强技能培训,广辟就业渠道,解决好20多万剩余劳动力就业问题。抓好医疗、养老、失业、工伤、生育等“五险”扩面,特别是低保比例逐年提升。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