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焦>>

让员工与企业共成长

时间:2013-06-05 11:20:05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

 今年3月,河北定州供电公司开展“员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们共同奋斗的目标,企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是我们不懈努力的方向”活动。提及活动的举办,该公司负责人说:“我们一直在探索如何让员工和企业同成长、共受益,‘以人为本’理念给我们明确了方向。”

  了解员工想什么要什么

  员工们向往的美好生活是什么样?定州供电公司通过发放调研问卷、组织讨论会等多种活动,了解员工的需求。

  在清风店供电所召开的座谈会上,员工提出工装不合适、健身器材缺乏等问题。

  “所里给发的工装都是统一的西装样式,对一线配电工来说,爬高走低的,穿西装没法干活。”

  “所里搬了新楼,房间挺多,可是俺们什么器材、设备都没有,房间空着用不起来!”

  ……

  反映的问题很快就都有了着落。新式工装开始设计、选样,图书室、健身活动室相继建立起来。“这么一来,大家的心气也都上来了。”清风店供电所党支部书记蒋宏民说,原来所里的卫生靠人催,现在每人承包一片责任区,天天扫得一尘不染。不光环境搞好了,在同业对标中,清风店供电所全部考核指标都排在了前三名。

  全力帮助员工解决难题

  在离县城40千米的丁村供电所,员工们有着更多的期盼。所长王永说:“我们早上6点多就得出门,好在还能赶上直达的车,但这个车下午4点半就没了,大家只好先骑车到李亲顾镇,再倒车回家。”就这样一个坐车难题,让所里的老员工想离开,新员工不敢来。

  “这问题咱们一定要解决!”定州供电公司负责人拍了板。很快,丁村供电所和其他4个偏远供电所有了班车。

  更给大家希望的是新的人才培养选拔制度的确立,它公开、公平、公正,没有了条条框框的限制,消除了论资排辈的习惯,大家平等竞争,保证贤者出、能者上。

  通过选拔,王永来到了历史欠账多的丁村供电所。“这边地处三县交界,环境复杂,以前没人愿意来,一怕干不好,二怕走不了。但是现在不一样了,有制度保证,有政策倾斜,我觉得来这是挑战也是机会。”王永说。

  员工为企业发展添活力

  随着活动的深入,员工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企业也增添了不断发展的后劲。

  清风店供电所农网营业工高亚芹的个人愿景是“履职尽责,做一名敬业、精业的供电员工”,这名即将退休的老员工说:“一定得站好这最后一班岗,好好干,不给所里拖后腿!”

  各项工作一直都落后的丁村供电所,在定州供电公司第6期同业对标工作中,9项单项指标全都名列第一。

  企业关心员工,员工积极回报企业。在“金点子”征集活动中,员工们纷纷献计献策。

  企业关爱员工,员工回报企业,党务工作紧贴中心工作,不断增强企业凝聚力,最终实现员工与企业同受益、共成长,这是定州供电公司努力的方向,也是员工们一直期盼的美好生活!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