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焦>>

定州供电公司加快农排接管改造与转供电治理

时间:2013-07-22 11:17:03  来源:  作者:

通讯员 鲁贺军 杨文献

  

  本报讯 “俺们村的机井都归供电公司管理了,现在我们也能用卡浇地了,既方便又安全,农民得到实惠,真是太感谢供电公司了!”

  7月15日,上午刚一上班,大辛庄镇党委书记程浩和东四旺村村主任张胜才便带领几位村民将一面写有“农网改造暖民心”的锦旗送到定州市供电公司。

  据了解,自3月份以来,该公司针对大辛庄供电所辖区内东四旺村用电负荷情况,投资32万元对该村进行了农网和农排改造。其中,改造维修农网变压器4台、新增变压器4台,有效提高了该村供电能力;对52眼农排机井实施了上划改造,新架10千伏导线463米,新增电杆20棵,敷设0.4千伏地埋电缆5547米,极大方便了当地村民灌溉用电及缴费,更好地保障了村民安全用电。

  为进一步规范供用电秩序,纠正部分用户违规转供电行为,切实减轻农民负担、保障农业生产安全用电,该公司加快未统管农排电力设施的接管改造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目前,已对464个同意资产无偿移交的台区完成资产移交接管,接管机井3382眼,接管4218个转供用户;在农灌台区接管、改造工作方面,已完成接管农灌配变118台,容量9300千伏安,机井492眼,安装卡表492块,3076个农户实现户户持卡。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