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焦>>

定州市公安消防大队加强住宅小区消防安全管理

时间:2013-08-21 11:24:40  来源:河北法制报  作者:

为进一步推进居民住宅小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住宅小区火灾事故的发生,日前,定州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出台了《定州市住宅小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实施办法》。
该实施办法共15条,明确了各乡镇为住宅小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第一责任单位;要求组织辖区派出所、安监所、民政所、各街道办、居(村)委会成立住宅小区消防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统一指导辖区内住宅小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要求社区管理部门将居民住宅小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纳入综合治理、文明创建等考评范畴;坚决杜绝居民住宅小区内占用防火间距和消防车通道等乱搭乱建等现象。
该实施办法的出台,进一步整合了社会管理资源,增强了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城市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安雅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