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专题 > 走读唐河>>

记者手记让唐河走进更多人的视野

时间:2015-07-28 09:33:48  来源:  作者:

有幸成为大型人文地理报道采访团的第一批记者,在我心里,唐河到底是一种怎样的形象?唐河源头到底在哪里?作为定州的母亲河,唐河从古至今给我们留下了什么……带着一连串的疑问,我开始思考,搜集资料,查阅档案,研读有关唐河的故事和传说。
唐河,定州的母亲河。大量史料和档案显示,唐河在定州历史发展中地位非常显赫。如今,我们又围绕唐河做起经济发展这篇大文章。没有唐河的复兴,就没有定州的繁荣。随着定州经济社会的飞速发展,唐河两岸正在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唐河复堤工程及综合整治项目强力推进;定州新的经济增长点、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定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沿河有序布局;河北定州中学、河北工程技术学院、武汉大学定州研究院、天津大学定州科技分中心、微软定州、中国诗词城等项目正在谋划实施或相继建成投用;唐河湿地公园建设项目即将启动……一个集教育、科研、行政办公等为一体的高端智能化、生态型城北新区正在加速形成。同时,随着城市东跨北扩进程的加快,不久的将来,唐河将变身定州的城市内河。
水,将为定州增加更多灵性。唐河正焕发出勃勃生机和活力,我们的城市会因水而更加美丽和灵动!
爱护唐河,保护唐河,建设唐河,首先就要了解唐河。
定州,千年古城,京畿之地。作为唐河沿线重要的节点城市,如何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和省直管机遇,在跨越发展中先人一步、快人一拍,抢抓区域发展制高点?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走读唐河,深入挖掘唐河沿线各地风土人情、地理风貌、历史沿革、名胜古迹、特色产业、发展优势、传说故事,聆听久远的历史记忆,追寻岁月的沧桑脚步,探寻和借鉴区域经济发展的新模式,以厚积薄发,这就是我们的初衷。
我深深知道,通过走读唐河,深入解读唐河沉淀密码,再述唐河流域传奇,让读者在审美的过程中,获取知识,激发进取热情,为我们拥有这样一条承载厚重的河流而骄傲和自豪。同时,通过我们的走读,对家乡母亲河浓重笔墨,焕发人们对家乡的热爱之情,使之产生一种激励,一种力量,一种精神,自觉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潮流中,全力助推定州新兴区域中心城市建设。这,也算我们尽了一份微薄之力。位于山西浑源县唐河源头抢风岭山腰的古村落向阳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