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倾心打造绿色定州

时间:2013-05-24 11:11:19  来源:  作者:

───访市林业局局长王建书


□本报记者牛勇
“解放思想是先导,改革开放是动力,创新驱动是路径,科学发展是目标。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开展好‘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创新驱动、科学发展’大讨论活动,对林业部门意义尤为重大。”市林业局局长王建书说。
王建书介绍说,当前,全市林业建设呈现出前所未有的快速发展态势。但林业改革发展仍存在一些深层次的矛盾和未破解的难题,还面临许多薄弱环节。开展大讨论活动,有利于摆脱思维定势和路径依赖,冲破阻碍林业科学发展的思想和体制、机制束缚,把握客观规律,凝聚创新能量,破解发展难题,实现跨越发展、科学发展,为建设生态文明、美丽绿色定州作出应有贡献。
“就林业局而言,开展大讨论活动,必须密切联系我市林业改革发展实际,紧紧围绕‘增林扩绿,林果与苗木花卉并重,改善生态环境,推动经济发展’的林业总体思路,切实把思想统一到树立‘四种思维’(市场思维、开放思维、科技思维、法治思维)上来,突破思想藩篱,解决思想问题,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进一步凝聚起建设生态文明、美丽绿色定州的强大力量。”王建书表示,要在全面做好各项工作的基础上,突出抓好三项重点工作。一是坚持增林扩绿,大力实施林业重点工程,抓好义务植树和部门绿化,狠抓造林质量管理,强化森林抚育管护,加快构建带网片结合、乔灌草搭配,多层次、多功能的综合生态屏障,努力改善生态环境,积极推动全市绿色廊道建设和农田林网绿化,力争做到路路有荫、村村见绿,增加我市绿化总量,改善农村生态环境。目前全市36个项目实施村任务完成过半,11月底能够全部完成,力争年底我市森林覆盖率达到16.6%。二是坚持林果与苗木花卉并重,壮大龙头企业,打造知名品牌,抓好质量安全,提升苗木花卉产业综合竞争力,加快建设苗木花卉强市,积极参与第八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力争选送品种获得奖项;加快推进万亩高档花卉提升改造项目、中国北方苗木产业研发交易示范中心(定州区域)项目的立项实施,推动农村经济发展,促进农民增收致富。三是坚持保护优先,狠抓森林防火,加强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加强林地林木管理,确保森林火灾受害率和林业有害生物成灾率逐年下降。
王建书表示,大讨论活动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为确保大讨论活动扎实推进,取得实效,局党组成立了大讨论活动活动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大讨论活动的组织实施工作,形成一把手负总责、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把握关键环节,突出抓好广泛动员、征求意见,深入学习、掌握武器,查摆问题、深入研讨,完善思路、创新举措四个环节,做到不走过场、不搞形式,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大讨论活动的各项任务。围绕全市林业工作重点,开展好如何树立赶超意识促进林业科学发展、如何运用市场机制促进林业科学发展、如何加强开放合作促进林业科学发展、如何加快科技创新促进林业科学发展、如何坚持依法治林促进林业科学发展等五个方面的讨论,凝聚强大的工作合力,促进全市林业工作科学发展,为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再作新贡献。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