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市国土资源局落实土地监管职责严查违法占地行为

时间:2013-09-16 11:43:44  来源:  作者:

本报讯(通讯员李奕磊记者杨梦来)市国土资源局坚持把迎接卫片执法检查作为头等大事,充分发挥部门职能,加大工作力度,严厉查处违法占地和违法建设行为。
做好2012年度土地矿产卫片执法检查和2013年度省级土地卫片核查迎检工作。召开全市规范管理新增建设用地专项会议,通报国土资源部下发的全市2012年疑似违法占地图斑和2013年新发生的违法占地情况,研究部署迎接2012年度卫片执法检查工作任务,规范执法卷宗70余宗,反馈、答复12336信访举报案件37件,结案37件。严格落实土地监管责任制。大案要案及时会审,明确落实时限,具体办案过程中做到调查细、定性准、程序严;对重大案件和上级交办案件实行职责、任务、标准、时限四明确;对所有案件做到快受理、快立案、快查证、快定性、快结案。同时不断加大动态巡查和案件查处力度。加强法律法规宣传力度。利用“4.22”地球日、“6.25”全国土地日、全国“安全生产日”、“8.29”《测绘法》宣传日等重大节点和日常巡查时机,广泛开展耕地保护宣传教育活动,出动宣传车76台次,发放宣传资料5万余份,接待群众来电、来信、来访140余件,做到了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加大违法建筑拆除力度。今年以来,在公安部门和有关乡镇的配合下,共组织大规模“拆违”活动19次,拆除违法占地建筑37处、房屋52间、围墙800多米,扣压违法施工铲车2辆,复耕土地300余亩,多处萌芽状态的违法占地得到了及时制止,始终保持土地执法监察高压态势。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