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市工商局集中开展虚假违法广告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13-09-16 11:44:03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赵青锋通讯员李天侠)为加大广告发布环节和源头治理力度,严厉打击虚假违法广告,市工商局利用三个月时间,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虚假违法广告专项整治行动。
该局与宣传、通信、卫生、广电、食药、监察等部门联合,建立了广告监管联席会议制度,各部门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形成严厉打击虚假违法广告的强大合力。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媒体播发通告等方式,让广大消费者、个体工商户及企业掌握广告法律法规基本知识,提高对虚假违法广告的鉴别能力,形成全社会自觉抵制虚假广告的浓厚氛围。与广告媒体经营单位签订《广告企业守法经营承诺书》,引导广告经营企业加强行业自律,严格信守承诺,共同打击虚假违法广告。加大广告监管力度,对保健食品、药品、医疗用品、化妆品、美容美发等重点行业广告进行跟踪监测,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截止目前,该局共监测媒体广告35条、户外广告123条,发放限期整改通知书8份,查处广告违法案件10起,罚没金额5.2万元,有效净化了广告市场环境。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