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市人社局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时间:2013-09-26 14:41:57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杨梦来)市人社局从转变工作职能、宣传方针政策、建立健全制度等方面入手,深入开展“春风行动”,大力整顿劳动力市场,全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加强学习,提升素质。以转变工作职能为抓手,进一步提高办事服务效率,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和应对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使劳动保障监察工作让人民满意、让政府放心,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和严肃认真的态度,积极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努力推进劳动保障监察整体工作水平。强化宣传,构建和谐。深入开展以“搭建供需平台,促进转移就业”为主题的“春风行动”,通过设立政策咨询服务台、发放劳动保障宣传资料、接待劳动者和群众政策咨询等形式,进一步做好劳动关系工作,引导企业选择合法的工时制度,健全劳动用工备案制度,做好工资集体协商和集体合同备案工作,积极维护劳动者权益。整顿市场,维护秩序。加强人力资源市场和劳动用工监管,严厉打击人力资源市场秩序违法犯罪行为;取缔非法职业中介组织,规范职业中介机构的中介活动和用人单位的招工行为,依法严查严惩“黑劳工”、“黑中介”等严重违法犯罪行为。健全制度,畅通渠道。推进和落实农民工工资保障金制度、无拖欠工资证明制度和农民工工资应急周转金制度,加强对建设项目的监管,从源头防止欠薪行为;进一步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公布劳动者维权热线,设立农民工投诉举报接待大厅,及时妥善处理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