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寻找“最美”足迹

时间:2013-10-10 15:30:13  来源:  作者:

───记“中国最美供电所”国网定州市供电公司清风店供电所

本报通讯员杨文献
张娜
编者:近日,2012─2013年度“中国最美供电所”评选结果在北京揭晓,国网定州市供电公司清风店供电所被评为“中国最美供电所”。此次评选活动由中国电力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力报刊协会合力举办。清风店供电所名列全国第五名,列华北地区第一名,河北省电力公司第一名,荣获“中国最美供电所”(金牌)荣誉称号。
这里,绿树成荫,笑声朗朗,物阜民康;这里,有他们用辛勤汗水营造的温馨家园,有他们用真诚服务赢得百姓的交口称赞,有他们用责任与爱心护航的富裕乡村。
美丽环境营造美丽心情
迎着秋日的阳光,伴着金风的清凉,我们来到“国网示范级供电所”───清风店供电所。在绿树掩映下步入干净整洁的院子,赏心悦目的盆景、明净亮丽的宣传栏、温馨典雅的文化长廊,彰显著员工与企业共成长的“两个我们”的美好愿景,构成了一个美丽和谐的“小家”。在这个“小家”里,有感人的故事,有非凡的业绩。
“我爱人在这儿工作十几年了,今天第一次感受到他的工作环境这么好,比家里还干净漂亮,我真的感觉很幸福,以后一定会更加支持他的工作……”今年“三八”妇女节前夕,在公司开展的职工家属走进电网活动中,家属们在参观电网员工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后,脸上都呈现出满意放心的笑容。
2010年,按照省公司典型设计要求,清风店供电所建成了“国网示范级供电所”,并通过深入开展“两个我们”文化建设,强化群众工作室职能,不断增强员工的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感,在民主管理、安全生产、技术创新、党员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多次被省公司评选为“五星级供电所”、“电网先锋党支部”。今年8月30日,清风店供电所获评“中国最美供电所”殊荣。
精细管理打造优质服务
多年来,清风店供电所始终秉承“向精细化管理要效益”的原则,明确责任分工,细化管理目标,确保了各项工作圆满完成。
“加强管理就要从细微处着眼,从小事入手!”这是所长李英民常说的话。在别人眼里,像卫生管理、会议纪律等都是些无关痛痒的小事,而在李英民看来,这些都是“大事”,用他的话说就是,“细节决定成败,小事能反映出一个人的工作态度!”
正是因为这种细致、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清风店供电所的各项工作才能如此出色。在该所的营业大厅内,一张张标有温馨提示的便民卡、便民条摆放在醒目位置,上面注明了各种业务流程以及需要准备的材料,还特别注明了各个片区负责电工的姓名及联系方式。客户来缴费或者办理业务时就可以拿走,以后再有什么需要,就不用特意跑来供电所了。
为给用户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李英民同当地党委政府积极协调高损台区问题,对燕家庄、燕三路实施了预付费卡表,线损一下降至4.57%。由此,清风店供电所由原来的14个高损台区变成现在无高损台区,随着高低压线损的逐渐下降,清风店供电所电费回收率达到100%。
贴心服务赢得广泛赞誉
为给群众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清风店供电所注重从实际出发,经常利用业余时间对员工进行培训,学习营业窗口服务规范、服务礼仪及窗口运营管理制度等,有效地提升了窗口人员业务素质和业务水平。
“感谢供电所给我们村解决了浇地这个老大难问题!”日前,东丈村党支部书记张坤杰特地赶到所里,向李英民表达自己的谢意。原来,东丈村有1600多户,村内人口多,耕地面积广,农业用电量较大,但由于该村农业灌溉线路设备陈旧,经常停电,很难满足农民的用电需求。为了服务广大农民生产生活,清风店供电所成立了“共产党员服务小分队”,数十名队员深入辖区的田间地头,对设备数量、灌溉面积等情况进行调查,对设备义务进行检修、维护,及时消除线路、设备的隐患和缺陷。
“不管刮风下雨,只要有啥事,一个电话就到了,真是好样的!”这是当地群众对供电所优质服务的赞美,更是对他们贴心服务的肯定。
自2010年以来,清风店供电所坚持对辖区内20户孤寡老人、残疾户开展上门服务活动,为他们整理室内外线路,检查电器设备的使用情况,讲解节约用电常识。同时,还积极为他们排忧解难,每一次上门服务后,细心的工作人员都把所内报修电话记在老人容易想起的地方,以便有事随时联系。如今,为孤寡老人、残疾户送服务上门已经成为所里一条不成文的规定,供电所也因此获得了当地群众的交口称赞。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