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市人民医院成功为一复合骨伤患者实施手术

时间:2013-10-11 10:05:43  来源:  作者:

本报讯(通讯员庞佳艺)日前,市人民医院骨一科为一名右尺骨远端骨折伴下尺桡关节脱位患者实施手术治疗并获得成功,目前患者已康复出院。
一名60岁的男性患者,因碰伤致右腕疼痛、活动受限约3小时后到市人民医院就诊。经过一系列检查,发现其右腕周肿胀明显,尺骨小头处空虚,压痛,以右腕尺背侧为甚,右腕关节活动明显受限等症状,最后诊断为右尺骨远端骨折伴下尺桡关节脱位。因尺骨远端茎突骨折合并下尺桡关节脱位,无法通过手法复位技术进行治疗。为得到较好治疗,市人民医院骨一科的医生为患者实施了臂丛麻醉下,右尺骨远端骨折切开复位克氏针内固定+下尺桡关节脱位切开复位克氏针内固定术+石膏托外固定术,手术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
据悉,“下尺桡关节脱位”在创伤骨科外伤史上发病率较低,且大多数通过闭合手法复位的方法就能解决问题,本例患者因尺骨远端茎突骨折合并下尺桡关节脱位后无法行手法复位技术,因此采取手术复位固定的方法。该例手术的成功,为该院骨外科治疗技术的拓展迈出了新的一步。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