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未雨绸缪 防患未然 我市严阵以待防大汛

时间:2008-07-18 08:30:59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 刘杰)进入汛期以来,我市按照“以防为主,蓄泄结合,科学调度,全力抢险,保安全、多蓄水”和“建重于防,防重于抢,抢重于救”的工作方针,严阵以待防大汛。
  我市境内有沙河、唐河、孟良河、磁河四条主要行洪河道,骨干排涝沟18条,支斗排水沟800多条,易涝、除涝面积33万亩。近年来,我市狠抓河道堤防整修加固和排涝沟渠开挖、清淤,取得了一定成效。但由于水利工程老化失修,部分群众在河道内抢滩造田、乱采乱掘等现象,不同程度地影响了河道及排水沟的行洪排涝和堤防安全。
  由于今年是我国历史进程中的重要一年,又是举世瞩目的北京奥运年,做好防汛工作意义重大。日前,我市对全市范围内的防洪除涝工程逐项进行了检查,对防汛工作中河道工程、村镇排水、采砂管理、排水沟渠、机井保护、城镇防洪排水、洪水期人员转移等工作进行周密部署。水利、交通等有关部门抓好防洪除涝工程、险工险断的修复加固,特别是孟良河危桥维修加固;各乡镇办、市直各部门制定出切实可行的防洪预案,确保大水到时有条不紊,指挥有序;加大河道清障力度,消除防汛隐患,确保行洪河道畅通。按照工程任务要求和职责分工,抓紧防洪物资的筹集、采购、调运和分配,备足备好。建立健全抢险队、运输队、技术队等防汛抢险组织,搞好实战演习。同时,还抓好“节、打、蓄、引”工程建设,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