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京港澳高速公路定州段年底通车

时间:2014-09-17 09:44:28  来源:  作者:

 
本报通讯员张玉凤
“京港澳高速公路定州段改扩建工程时间紧,任务重,我们全段800余名施工人员,实行昼夜三班倒施工,动用各种施工设备200余台,全力以赴确保今年年底通车。”9月12日,在京港澳高速公路京石段改扩建工程筹建处第四现场管理部副主任于志鹏介绍说。
工程进展顺利改扩建后通行能力提升三倍
据介绍,定州、新乐标段第四现场管理部管辖里程为K183+200~K230+800,全长为47.6公里,目前工程进展顺利。道路途经定州、新乐两个县级市,在我市途经留早镇、清风店镇、北城区、南城区、周村镇等7个乡镇。其中K183+200~K221+230属我市行政界内,K221+230~K230+800属新乐市行政界内。
“目前京石高速公路定州段改扩建工程主路建设已贯通,桥涵工程也已基本完成,路面工程开始铺设最后一层沥青。”于志鹏表示,通车后,京港澳高速京石段路基宽度将达到42米,沥青路面全幅宽40.5米,由改造前的双向4车道拓宽为双向8车道,设计通行能力将由改造前的日均25000至30000辆,上升为日均通行力达60000至80000辆,设计速度为120公里/小时。
我市将拥有2个京港澳高速出入口和1个服务区
在周村镇北车寄村,京港澳高速公路定州段新增设定州南收费站,加之原来设在北城区东里元村西的定州北收费站,改扩建通车后,京港澳高速定州段将有南北两个出入口,使定州及附近区域市民出行更为便捷。
据承揽该工程的保定申成路桥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新投建的定州南收费站,设置3条入口车道,4条出口车道。北收费站在改扩建中北移约3公里,改扩建后由以前的双出口改为更方便车辆出入的喇叭口,原来的6车道也改为18条车道。由于驶离高速需要缴费,速度比驶入高速慢,因此这18条车道中有6条用于驶入高速,12条用于驶离高速。与原来相比,新收费站的通行能力将提高3倍。
“目前,南北两个收费站收费口的承重柱都已建成,路基成型,正在进行水稳、铺油施工;生活区主体工程全部竣工,现已进入内部装修阶段,预计一个月后,两个收费站建设将完工。”该工作人员介绍说。
另外,京港澳高速定州段在改扩建中,还新增了一个服务区。新建的定州服务区,不仅能满足司乘人员加油、餐饮、住宿、汽修等方面需求,还将成为外地旅客了解定州的对外窗口。目前,定州服务区主体工程已经全部竣工,现在进入内部装修阶段。
打造生态、绿色、安全性更优的高速公路
据介绍,改扩建后的京港澳高速公路沿机动车行驶方向,不允许大货车长时间占用左侧车道,将大大减少追尾事故,行驶将更加安全。该段高速公路还将安装完善的监控设备,在正常行驶状态下,如果大货车长时间占用左侧车道,将受到相应的处罚。
在施工现场,笔者看到,公路中间隔离带的护栏为混凝土护栏。据了解,改扩建前,京港澳高速公路中间隔离带的护栏是钢制的波形栏。在车辆发生意外时,易撞破护栏,冲向相向车道,而该混凝土护栏有特殊设计,将会弹开撞到上边的车辆,让车辆更安全。另外,为方便行驶中的车辆在遇到紧急情况临时停靠,改扩建后的京港澳高速每隔三四公里就设置一个临时停车区。
不仅如此,笔者还看到,在部分公路两侧的护坡上铺着植物纤维毯,上面开满了五颜六色的花朵。据相关人士介绍,京港澳高速公路定州段两侧绿化工作按照韵律感、舒适感、生态型与景观型要求施工,改扩建项目完工后,该路段将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图为京港澳高速公路定州段改扩建工程南出入口。记者于常见摄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