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商场试鞋染上脚气

时间:2009-08-11 17:04:50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 王登强)“以后我再也不会去商场光脚试鞋了!”日前,市民黄小姐十分沮丧:她的脚最近奇痒无比,生出许多水泡不说,指缝间甚至大面积脱皮。经诊断,她染上了脚气。经反复回忆,她认为这是在商场频繁试鞋造成的。
    日前,记者走访了市区部分商场和鞋店发现,打折的鞋柜凉鞋促销吸引了不少市民流连忘返,很多人都是光脚试鞋。在一家商场内,打折处理的鞋子被放在统一的小车内,由于价格低廉,最低的达一折,因此吸引了不少顾客。这些打折鞋大多断码,每款只有一双,因此这部分鞋子被若干顾客轮流试穿。售货员表示一般不会过问试鞋的顾客,因为即使顾客患有脚气也难以分辨,脚气症状大多位于脚底或趾缝之间。对此医生表示,脚气由真菌引发,真菌能在鞋袜中繁殖,并通过接触传染,理论上也有试穿脚气患者穿过的鞋子可能被传染的说法。在此建议市民试穿样品鞋时,可以要求店员对鞋子进行清洁处理,或者自带袜子,试鞋回去后,对脚部进行清洁,传染的几率会小一些。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