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用蜜蜂“蜇”出健康

时间:2009-08-03 16:07:20  来源:  作者:

             ——庞立华以蜂针疗法造福家乡人民纪实


    很多人都领教过被蜂蜇的痛苦,无不对蜜蜂“远观而不敢近瞻”。然而为了治病,越来越多的人却愿意掏钱让蜜蜂蜇自己。记者了解到,这种“蜂针”疗法目前在我市正颇受风湿类风湿等患者的“青睐”。
    医师庞立华——潜心学习蜂疗技术
    7月23日,记者走进马道街社区的蜂疗中心,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墙壁上挂满的大大小小的锦旗和牌匾。69岁的庞立华医师向我们介绍了他的蜂针治疗心得:“我有着14年的蜂疗经验,尤其对风湿类风湿疾病有独到疗效。
    庞立华出生于南城区尧方头村的医学世家,自小受爷爷的熏陶,对中医药学有着特殊的偏爱,诊疗技术广受邻里的欢迎。1994年的一天,在家接诊的庞立华收到亲属薛国圈(全国蜂疗专家)的一封来信,说自己针对空降兵容易患风湿病的特点研究了蜂针疗法,问他有没有兴趣前来学习。获此喜讯,庞立华放下家中所有事物,马不停蹄地座上了驶往开封的列车。在部队医院,庞立华开始每日每夜地汲取蜂疗技术丰富的营养。同时不忘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多次在内蒙丰镇市,山西汾阳市各大医院参加社会扶贫工作。1995年,羽翼丰满地庞立华回到家乡,开始了中医号脉、蜜蜂治病的工作。
    患者魏涉平——蜂针疗法还真顶事儿
    “用蜜蜂治病,听着就新鲜”,初次听到有这种疗法,左邻右舍争相观看。只见庞立华正用蜂疗技术为南关社区居民魏淑平治疗腰椎间盘突出,他先将蜜蜂尾部对准患者有效部位,一会见蜂针的毒刺和黄豆大小的毒液流进了患者体内。见患者并无过敏反应,又开始继续用针。庞立华告诉患者:“用药蜂尾针刺过的地方晚上就会红肿、发热、发痒,3天后就会自然消肿。只要进行几个疗程,就能全愈。”“哇,太神奇了,花不了几个钱就能治大病!”一时间,“奇人”庞立华开始在广大群众中间传开,各种各类的患者也随之逐年增加。
    “弘扬医德,造福家乡”是庞立华一直秉承的宗旨。由于接诊数量的不断增加,2008年,庞立华在马道街社区成立了蜂疗中心。在蜂疗中心,庞立华娴熟的蜂疗技术和高尚地医德情操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发挥——马道街社区居民看病不要钱、老干部看病不要钱、家庭困难者少要钱。“三项原则”的制定,不仅赢得了本社区广大群众的赞誉,更得到了市级老干部们的充分肯定。
    记者周勇 实习生赵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