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找“游击队”上门维修 电饭煲刚修好做饭就烧坏

时间:2009-07-29 10:06:05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 王登强)近日,家住西关北街的朱先生听到有人吆喝维修电饭煲,就招呼其来家里维修。不曾想,修好后的电饭煲用来做饭,饭没烧熟,电饭煲却冒开了烟,切断电源电饭煲已被烧毁。此时,维修者已不知去向,朱先生只好自认倒霉。
    事有凑巧,这天下午,朱先生上街无意中发现前几天维修电饭煲的人,遂上前将其拽住,带至家中让其查看已烧毁的电饭煲,要求赔偿。可维修者并不同意赔偿,无奈之下,朱先生只好将其带至消协讨说法。消协工作人员询问得知,这位维修者没有维修资质,也无经营证照,属于典型的“游击队”式经营。根据《消法》有关规定,此类经营者和消费者之间发生的纠纷,不在消协调解的范围内。为让消费纠纷得到解决,工作人员建议双方自行协商解决。最终,维修者同意将修坏的电饭煲带至正规维修点维修,所需费用自己承担。
    对此,消协提醒广大消费者,在维修家电时,一定要选择有资质、信誉好、技术过得硬的正规维修店,索要相关维修凭证,以便发生纠纷时维权。不要轻信街边小广告,不要为了图省事找吆喝式的“游击队”上门维修。否则,一旦出现问题维权难度很大。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