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电影《晏阳初》在我市开机

时间:2009-08-28 16:39:29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 周勇)8月26日下午,影片《晏阳初》开机仪式在定州贡院举行,标志着该影片在我市正式进入拍摄阶段。
    1926年,世界著名平民教育家——晏阳初博士为开展文艺教育救愚、生计教育救穷、卫生教育救弱、公民教育救私工作,组织成立了平民教育社,选择了距北京不足200公里的定县作为实验区,带动一批留学生、大学生和教授、学者、医务人员进入农村。这些留过洋的城里人在泥泞的乡村住下来,从认字开始帮助农民触摸现代文明,使定县成为当时闻名世界的乡村建设实验区,直到1937年因抗日战争爆发,定县实验被迫中止。基于晏阳初在农村开展平民教育取得的成绩,1943年,在西方各国数百所高等学术机构举行的纪念哥白尼逝世400周年集会上,他与爱因斯坦、莱特、杜威等著名学者和科学家一起被授予“现代世界最具革命性贡献的十大伟人”的荣誉称号。
    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之际,为纪念晏阳初先生在定县做出的巨大成就,经过研究,我市决定拍摄影片《晏阳初》。《晏阳初》由河北张氏集团香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北京九州同鼎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拍摄,男女主角分别为周昕毅、柳素英担任,拍摄场地选取在定州贡院、河北冀中职业学院及曲阳县支曹村等地进行。该影片的开机拍摄,将为扩大我市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促进文化、文物旅游事业快速健康发展,为创建全国历史文化名城、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