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西城区庞白土村 文明新风“吹开”和谐之花

时间:2009-08-12 17:28:00  来源:  作者:

    “谢谢你们,感谢大家,谢谢好心人!”8月3日,当在石家庄二院住院治疗的我市郝素卿及家人接过2.4万多元代表全村人心意的爱心捐款时,忍不住热泪盈眶,向前来石家庄送爱心款的西城区庞白土村书记兼村主任李建学连连表示感谢。
    郝素卿是西城区庞白土村一位普通农民,平时在旭阳焦化公司和附近的建筑摊点打工。今年6月份的一天,41岁的郝素卿突然感觉身体虚弱无力,到医院检查后确诊患了白血病。在市人民医院治疗几天后,于7月中旬转往石家庄二院进行治疗。郝素卿患白血病的消息传来,庞白土村“两委”班子急上眉稍:“去年她儿子得了心脏病,前后花去了2万多元,今年不幸又降临在她身上,不能让这个本来就不富裕的家庭再雪上加霜。”紧急协商后,“两委”班子果断决定组织全村人进行捐款救助。7月18日,“两委”班子买回 “爱的奉献”歌曲光盘,并通过村高音喇叭滚动播放。“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明天……”在村干部的带动下,全村干部群众仅用一天时间就捐款2.4万多元。
    一个刚刚成立的“两委”班子,缘何能用一天时间就收到全村600余户的捐款?经过实地了解后,记者恍然领悟了该村“两委”的独特魅力。新一届“两委”班子成立后,两委干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一系列惠民、利民措施接踵而来:修建了一座高标准的幼儿园,为本村儿童提供一个读书学习的优良场所;为丰富村民的文化生活,建立了集移风易俗、休闲娱乐为一体的文化大厅,村民既可以自娱自乐,又可以欣赏戏曲表演;为改善行路难问题,在村内道路全部硬化的基础上,又多方筹资100多万元,硬化了达3000多米的农田道路;为增强人们的健身意识,积极利用旭阳提供的热气,为村民修建了一个免费洗浴浴池;为增加农民收入,积极支持旭阳、四方畜牧等大项目建设的落户与发展……
    一桩桩好事提升了乡风文明,一件件喜事促进了邻里和谐。这不,村“两委”班子向郝素卿捐款的号召一发出,全村群众你50,我20的,纷纷慷慨解囊奉献自己的爱心。据透露,目前,该村“两委”干部正积极谋划新民居建设工程,相信不久的将来全村群众将步入“宽街道,多绿化,大住房,小庭院”的新型小康生活!
记者 刘杰 周勇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