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没带钥匙屋内大火做饭 幸遇好心人化险情

时间:2009-09-23 10:02:19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 孙新亮)日前,家住宝塔花园小区的戴女士致电本报,要借本报一角落感谢一位做好事不留名的小伙子。    
    9月7日上午8时许,戴女士做早饭时,在锅内放了几块地瓜,打开煤气灶准备煮,并把火开到了最大。之后,戴女士因有事要出去一趟,不想前脚刚出门,一阵大风吹过,防盗门就被锁死了。这可坏了,钥匙还在屋里!屋内还用大火煮着地瓜,一旦煮干了没人管,可能就有失火的危险。可这会儿戴女士是一人在家,虽然心急如焚,但也无计可施。她急忙跑到楼下找邻居帮忙。可面对结实的防盗门,邻居也没有很好的办法。就在这时,一位身穿制服的年轻小伙子站了出来,让她想想还有没有其他钥匙。这时戴女士想起,还有一把钥匙,在上高中的女儿身上。小伙子二话没说开来了一辆面包车,拉上戴女士直奔其女儿就读的学校。由于学校属于封闭式教学,小伙子又主动帮忙多方打听,才联系到戴女士的女儿,终于拿到了家里的另一把钥匙。小伙子赶忙把戴女士送回家里,戴女士急忙跑进厨房,锅内的水已经被火煮干,她关闭了煤气开关,还好没有意外。戴女士想向帮忙的小伙子道谢呢,一转身已经找不到人了。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