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迎国庆、讲文明、促发展”活动展开 制止不文明行为争做文明市民

时间:2009-09-22 09:50:37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 刘杰)“请您遵守交通规则,不要闯红灯。”9月19日上午,秋雨淅沥,商业街与中山路的交叉口处,4名头戴小红帽的志愿者正在协助交警指挥交通,并制止部分市民的不文明行为。这是团市委开展“迎国庆、讲文明、促发展”活动的一个方面。
    国庆日益临近,团市委发出倡议,号召市民树立大局意识,从具体事情做起,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制止不文明行为,抵制不文明现象,争做文明市民。当天一大早,来自冀中职业学院、河北农大中兽医学院及市工业学校的70名志愿者来到政府广场,分组进行活动,或协助交警指挥交通,或散发宣传资料,或清扫卫生。记者在商业街与中山路交叉口看到,4名志愿者分别站在道路斑马线上,红灯亮起,就举起小红旗,阻止行人闯红灯。在张寒晖文化广场,志愿者们冒着细雨,清理广场上的垃圾,捡起丢在地上的废纸和遗弃的食品袋。在中山路的便道上,一些志愿者向行人散发宣传资料,号召行人做一个文明的定州人……
    志愿者的行为,深深感染和教育了市民。一位带孩子的母亲说:“我们就应该倡导文明,抵制不文明行为,因为我们的一言一行都关系到城市的文明水准和定州的形象。” “乱扔垃圾是一种不道德的行为,可有一部分人却随处乱扔,就应该受到社会的谴责。”居住在商业街的李大妈说。一位闯红灯的青年在志愿者劝阻下,表示以后不再闯红灯。
    当天,志愿者向市民发放了2000份“迎国庆、讲文明、促发展”倡议书、1000多份《定州市文明公民手册》。参加此次活动的志愿者、来自冀中职业学院的李建坤说:“我们很乐意参加这种活动,唤起人们遵守社会公德的自觉性,同时也要求自己注意文明行车、文明乘车、文明排队,争做文明市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